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看一次就不想再看的推理-土屋隆夫《危險的童話》《影子的告發》




















  這兩本書我一前一後的看完,不算是非常喜歡,但並不是寫得不好,應該算是個人喜好的問題。土屋隆夫是我第一次接觸的作家,以前只聽過名字,看了作者介紹,沒想到已經92歲了,我還以為是很年輕的作家。現在看的是<天國太遠了>,第一次看到這書名的反應就是「難不成地獄太近了?」<不正經想法>。雖然土屋隆夫的作品好像挺受歡迎的,但我卻不是很喜歡,不想再看第二次,我想有三個原因:



1。

  土屋隆夫的作品太本格了!一開始看就想一直看下去,想知道兇手是誰,也就是那種一次性的推理小,兇手猜完了就沒戲唱了。
2。
 它有種日本的大男人主義,主角都是檢察官警察之類,在家裡對太太很兇,我討厭這種男的。
div>3。
 
  我記得在<危險的童話>中,其中一個警察說,辦案又不是半小時推理劇,可是我覺得那本找兇手的方式太快了~明明就是!


嗯~看來我對他的作品的好感不夠,要看<天國太遠了>給我的感覺嘍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