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花香裡的殺機-恩田陸《黃昏的百合之骨》

             <本來是想放百合的,但是找不到~>  
 
                    黃昏的百合之骨
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:恩田陸
                    譯者:施金英
                    出版社:小知堂
                  出版日期:2007年02月13日
                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4505308
                 裝訂:平裝
  我一直很期待恩田陸有關水野理瀨的這一系列,因為大家對這一系列的評價很高,所以滿心期待。
  在讀這本之前,我只有稍微翻過一下,文字風格很優美,我覺得非常適合下午的時候閱讀,但是
那時候屬於大考前的禁閉時刻,完全不能碰,真正看的時候隔了將近一個月,看過的朋友的評語是"
很變態",算是一種警告吧!但我完全沒有放在心上。
  
  看過了之後,說實在的,非常的失望,應該說是對結局吧!整體文字還是很棒,但是伏筆很不夠,
那樣的結局實在轉折太大,應該可以再鋪陳更多的吧?有種趕著趕快結局的感覺!我陸陸續續看了<夜
間遠足><第六個小夜子><不安的童話>還有現在看的<三月的紅色深淵>,都有同樣的感覺,覺得
她的開頭點子都很棒,但卻不能成為一個完整精采的故事,實在很可惜,不過也有可能我的要求過高了!
  
  剛開始看的時候,在當前的敘述都穿插著一封信,理瀨和兩個性格相反的姑姑,從表面上彼此相處的
很好,事實上大家都在演戲,完全不信任對方,有很微妙的氣氛。在學校和朋子及雅雪的互動,可圖現出
理瀨的成熟,接著又是兩個表哥的來到,讓氣氛更緊繃。其實書裡面還有一種奇怪的氣氛,為什麼每個男
得都喜歡理瀨啊~而且理瀨似乎對每個都有好感?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雅雪<名字聽起來像女的>,因為他
比較正常吧!不過,那房子真好玩,好多機關喔~像是亞森羅蘋裡面會出現的,真想住住看,不過大概也
住不安穩吧!接下來我希望<沉向麥海的果實>會好看些~我還是不放棄她的書,可是期望已經沒那麼大
了!<唉~本來還蠻期待圖書室之海的說
"其實,惡就是一切的根源,而善不過是惡沉澱過後的那層清澈物質;抑或是從惡中抽出,有如手帕的刺繡
花邊。若非如此,就無法解釋善何以那麼軟弱、虛假、脆弱、夢幻。
  也就是說,這個世界是從惡這個巨大的溫床中產生,而且這個溫床必須時常更換新血,因此必需有伴隨這股
新血而生並孕育它的人。對人而言,惡的存續是一種必然,是一種強勢、不可違背的自然真理。"
其他書評
黃昏的百合之骨/恩田陸 - Go to the Moo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